17家外省市驻沪团工委联合面向在沪青年建设者发出留沪过年倡议书

2021年01月28日 11时01分 

致广大在沪青年建设者:

2020年我们携手同行、共克时艰,一起守护了我们的家、我们的国。2021年春节将至,全国各地迎来人员流动、集聚的高峰,疫情防控的风险和压力仍然较大,为了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保障自身和家人的安全,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我们倡议广大在沪青年建设者选择留沪过年,非必要不返乡,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和集聚活动,从我做起,积极传播疫情防控正能量。与时俱进树新风,通过网上拜年、电话问候、微信互动等方式向亲友传递祝福。要相信,距离不会隔阻亲情,待到春暖花开再回家团聚也一样美好!

我们倡议在沪商会及成员企业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以心留人、用爱筑业。合理安排生产、错峰放假调休,结合实际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不裁员、少裁员;切实稳定留沪过年青年建设者劳动关系,规范用工行为,按时足额支付工资、加班费;为在沪青年建设者就近就地过年提供便利的生活条件,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他们营造“家”的温暖,让他们欢度新春、平安过节。

我们倡议各地在沪团组织尽己所能、积极作为,对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工厂企业、建筑工地职工、物流快递员、网约送餐工、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等建设者集中群体,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送温暖活动,帮助解决后顾之忧,排解思乡之情,踏踏实实就地过年。         

春节期间,上海共青团精心策划了“青春温暖  大城有爱”——关心关爱春节留沪青少年集中行动,开展青春“有爱”年、青春“志愿”年、青春“活力”年等三大类系列活动,广大在沪青年建设者可就近就便参与线上交流和线下活动。

留在上海,也可以很精彩,过一个丰富多彩,不一样、有意思、有意义的春节,我们可以一起微笑着说:我在上海挺好的!

 

(来源:四川驻沪团工委)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