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7日 18时11分 

11月12日下午,四川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召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海办党总支书记、主任徐群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徐群主任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通过的《决议》开创性提出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局性概括了“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我们站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起点上,必须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锐意进取、砥砺奋进。

徐群主任要求,全办上下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以全会精神为引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立足本职岗位,履行好职责,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提升工作质效,切实服务好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

徐群主任强调,全办上下要抓住岁末最后一个半月的时间,围绕全年目标任务,查漏补缺,真抓实干;同时认真思考明年工作打算,总结经验,不断进步。要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要抓好平台建设。围绕进一步讲好四川故事、建好四川在长三角的对外开放平台,聚焦以投资促进为中心的主责主业,进一步夯实“全办招商”机制,开展好“进博会”参展企业回访等工作,整合好全省各市州在长三角区域的驻外机构力量,拓展招商引资成果;树立“工作没有走在前面,就没有尽好职”的理念,进一步加强投资促进能力提升和作风建设。二是要抓好“百日攻坚”行动。围绕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的目标任务,吃透并宣传好四川财政金融互动“新20条”(川办发〔2021〕51号)、促进制造业项目投资建设“12条”(川办发〔2021〕56号)等新政策;利用“百日攻坚”行动仅剩的49天时间,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筹办好在上海、杭州、宁波、苏州、无锡等地的专题投促活动,力争推动再新引进一批有影响力的重大产业项目。三是助力好省局对口帮扶。主动对接省局相关部门和美姑县,弄明白美姑县重点帮扶产业;进一步加大同宁波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及北仑区的沟通联系,争取更多方面的支持;积极主动对接好商会、行业协会、企业等力量,通过资金、技术、物资等方面帮助美姑县做好特色产业发展。四是要抓好盘点总结。各处室要全面总结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横向对比、纵向拉通,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创新工作开展情况、目前的短板和遗漏等进行全面细致梳理,落后的加紧冲刺,领先的保持步速,确保收好官、结好账。要聚焦“十四五”规划、省委省政府的关注重点和省局工作重点,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