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组织企业赴美姑、马边投资考察

2024年03月26日 15时03分 

3月20日至22日,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蔡玉洁带队,组织中电建、东珠碳汇、东珠新能源、祥源控股、颐高集团、四川供应链服务行业协会等企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到美姑、马边开展为期3天的投资考察,寻找商机,助力美姑、马边产业发展。

在美姑,考察组结合企业需求,分队实地考察了拉马镇山地现代农业园区开发项目、大风顶毕古纳龙风景区项目、候古莫镇皮胎漆器工坊项目、井叶特西黄茅埂风电项目等,并分赴县发改局、自然资源局、林业和草原局、水利局等部门座谈交流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玄武岩与玛瑙矿开发加工、储备林、合姑洛抽水蓄能等项目。在马边,考察组实地考察了劳动镇卡莎莎乡村度假区、高山茶厂茶产业基地。参加考察的企业和商协会认为:虽然美姑县、马边县目前在基础设施、物流配套、项目包装、产量规模等方面存在不足,但拥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清洁能源和矿产资源、农牧资源,在各级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帮助下,一定会有广阔的投资前景。

在两地分别召开的招商引资座谈会上,考察组介绍了企业(协会)有关情况及投资计划、合作模式,并与当地文旅、林草、发改、经合等部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表示将结合实际,借鉴与川内其他地区的成功合作案例,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做好产业赋能、提档升级。

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将密切跟踪相关企业(协会)合作意向,畅通政企沟通联系,积极推进项目洽谈,重点跟进美姑毕摩文化公园建设、马边高山茶叶品牌打造及川茶快销饮品合作等项目,力争促成项目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