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会议

2023年04月27日 10时04分 

4月25日,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党组、上海市市级机关工委2023年党建工作要点,安排部署办事处2023年党建工作。办事处主任、党总支书记徐群参加会议并讲话。

徐群主任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党建工作放到办事处工作全局中去谋划、去部署、去推进,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重点来抓,推动党员干部全维度全过程全方位“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着力锻造一支能干事、想干事、干成事的党员干部队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重大外资项目招引攻坚年”主题,更大力度促进外商投资,努力引进一批能级高、规模大、辐射带动强的优质产业项目。要聚焦西博会客商邀请等重要工作,加强与19个市州驻点办事机构联系,经常性开展联合招商,尽可能更大范围邀请一把手参会,保证会议质量。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办领导班子要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各处室负责人要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通过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更加充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更加有力,为不断深化四川与江浙沪皖鲁等地合作交流、助力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