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召开 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2022年11月30日 15时11分 

11月29日,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办事处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各市州派驻长三角地区招商干部、联系区域省市四川商会有关负责同志共计60余人集体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徐群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集中学习了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是在全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的决定》,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与四川实际结合起来,把发展使命与群众期盼统一起来,提出一系列创新方法和务实举措,为我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好四川在长三角对外开放和投资促进平台明确了方向。徐群主任就目前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了4点要求。

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组织生活制度,灵活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开展学习活动等多种形式,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二是要全力以赴拼经济促投资。要更加聚焦主责主业,锚定“1531”重大产业化项目招引目标和“四个精准发力”产业招引重要任务,持续落实好制造业“百日攻坚”、“进千企”和外商投资服务等专项行动,力争在年底前再促进一批重点产业项目。

三是要全力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要积极对接四川、上海两地司法、劳动保障等部门,充分发挥四川商会、川籍律师等群体优势,进一步完善以川籍农民工主要务工地为枢纽节点的条块结合服务网络,扎实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各项工作。

四是要做好年底前各项工作。要对照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加快推进,特别是项目入库工作,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抓紧上报入库,坚决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