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出席无锡市四川商会“引”文化建设总结会暨新三年行动启动仪式

2024年04月02日 15时04分 

3月30日,无锡市四川商会“引”文化建设总结会暨新三年行动启动仪式在无锡召开。会议总结了2020年以来商会“引”文化建设工作成效,表扬在“引”文化建设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和商会党支部优秀党员,启动新一轮三年“引”文化建设行动。

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蔡玉洁出席活动。

蔡玉洁感谢无锡四川商会在支持家乡和办事处工作、深化川两地合作交流、抗击疫情、投资家乡、关爱川籍农民工、助力四川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蔡玉洁说:文化建设在凝聚共识增强向心力、塑造形象提升影响力、促进交流增强吸引力,强化服务提高生命力,推动创新增强创造力等方面具有关键引领作用,是商会组织自身建设的灵魂。希望商会进一步强化、深化文化建设。一是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政治引领,确保商会的各项活动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的领导与商会依法自治有机统一起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推动商会健康有序发展。二是始终把服务会员作为宗旨,将会员的利益放在首位,坚持做好“服务川商、凝聚川商、引领川商、创新发展”四篇大文章,真正把商会打造成在川商的“精神总部”和“温馨之家”。三是始终把规范发展作为基础,坚持合法、合规、诚信的原则,确保所有活动都在法律法规框架内进行,以规范的行为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四是始终把创新创造作为动力,积极营造有利于创新创造的内部和外部环境,引导、鼓励和支持会员企业不断开拓新的商业模式、管理方法和市场机会。五是始终把社会责任放在重要位置,通过加强行业自律、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关心和支持环境保护、推进社区发展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展现并落实社会责任担当。同时,蔡玉洁希望无锡四川商会及会员企业根据省委省政府做出的关于39个欠发达县域托底性帮扶决策部署,积极参与江苏省四川商会结对帮凉山州甘洛县工作,力争开展产业合作,既帮助受扶县产业发展,也为会员企业寻觅发展新机。

无锡市工商联、江苏省四川商会有关负责人及无锡市四川商会会员企业、无锡川籍人士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