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办“外资攻坚专班”走访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

2023年04月28日 14时04分 

为进一步紧扣“重大外资项目招引攻坚年”主题,积极深化开放合作,切实在工作实践中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加强经济合作有机结合、一体推进。4月28日,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徐群带队“外资攻坚专班”走访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就密切贸易和投资合作进行洽谈交流,并邀请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组团参加第十九届西博会等平台活动。

徐群主任在座谈交流中介绍到,今年以来我省积极落实“开放十条”,用好用活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36条”等政策措施,深化外商投资服务专项行动,持续发挥外资工作专班机制作用,加强重大外资项目“一对一”全生命周期服务,一大批重点外资项目相继落地四川,长三角知名外资企业四川行等系列外资活动产生热烈反响,“投资四川”热度持续升温。期待能通过此次交流和后续平台活动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许子兰女士表示,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的使命是扩大中美商务联系,为在华的美资企业提供服务,帮助其发展在华业务。近些年,四川的发展取得了瞩目的成就,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持续看好中国西部市场,一直非常关注四川,许多会员企业与四川的贸易联系非常深入和紧密,四川更加坚定的开放政策和举措令人振奋、值得期待。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将一如既往积极支持在四川举办的相关重大平台活动,深化互动联系,推进项目合作,携手助力四川实现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上海办将聚焦推动“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部署要求走深走实,突出抓好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的外资招引,架好外资企业到川发展的桥梁,持续提升“投资四川”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