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办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企业回访和投资促进工作

2023年05月05日 17时05分 

为增强招商引资工作的穿透性,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实打实的调查研究之中,进一步密切联系企业、巩固招引成果、推动扩大有效投资。5月4日,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徐群带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前往上海爱谱华顿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回访,并与集团董事长华建刚座谈交流。

徐群主任一行调研参观了爱谱华顿集团河姆渡工业互联网平台、智慧建筑管理系统、B2B电子商务平台和企业产品展区,详细询问了解集团业务发展布局、重点投资方向、增资扩产意愿以及在政策支持、营商环境、商业配套、要素保障等方面的诉求,听取了企业方的意见和建议,收集并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在项目落地建设和生产运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徐群主任在座谈交流中表示,爱谱华顿集团在工业互联网领域深耕多年的技术和经验,将有助于提升四川在数字化赋能领域的集成度、专业度、领先度,四川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清洁能源等优势产业的高度集聚,也将助推爱谱华顿在相关领域继续领跑,双方产业发展契合点多,合作空间巨大。希望爱谱华顿集团与我省继续保持高频次的互动交流,因地制宜提供利用数字技术对传统产业进行全方位、全链条改造的技术方案,通过更深层次、更精细化的合作,共同推进数字经济与产业融合发展,努力形成更多互利共赢成果。同时,徐群主任向华建刚董事长再次发出邀请,欢迎爱谱华顿赴川参加西博会、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等高能级平台活动,并到相关市州实地考察。

华建刚董事长详细介绍了爱谱华顿集团在工业互联网、数字经济、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创新发展、技术革新成果以及集团在川项目落地情况和发展计划,并表示四川区位优势明显、人力资源丰富、营商环境优良,将积极推进并拓展与四川的产业合作项目。期待通过集团20余年的技术积累和应用成果,与四川在数字化转型、深化产业创新和构建数字化产业生态等领域深化合作,实现双向赋能、互利共赢。

近期,上海办围绕主题教育工作重点,密集走访GE医疗、大陆汽车、海拉电子、盖瑞特、舜宇光学、舍弗勒、雅迪爱玛等企业以及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浦东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等商协会,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着力提升推动高质量招商引资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强化系统观念和战略思维,提高工作协同性、找准工作突破口,积极谋划具有牵引性和撬动性的载体和抓手,以务实创新的思路举措推动办事处整体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