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岭雪山全景

2022年08月28日 21时08分 

党岭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丹巴县西北部的边耳乡境内,距县城68公里。党岭风景秀丽,其雄奇壮美的雪峰、星罗棋布的高山湖泊、原始天然的露天温泉、苍翠茂密的原始森林、缓缓流淌的清溪、绿茵似毯的草甸、珍奇稀有的动植物共同组成了集观光、登山、科考、徒步探险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山岳风景旅游胜地。

1、温泉:党岭温泉共两处,一处是硫磺味浓的木日插曲,藏语意为火药澡塘。另一处是周围有一大草坪的布卡插曲,藏语意为草坪澡塘。两处温泉均位于党岭村南约4公里,温泉水终年不断,昼夜流量最高达3000余吨。泉水的出水口温度最高时可达75摄氏度,经化验此泉属重碳酸钠型中性优质医疗热矿泉,内含多种矿物质,对神经痛、胃肠病、糖尿病、关节炎等有奇特疗效。  2、红叶:党岭景区中,有一座陡峭的山坡,整山都是红艳的红桦林。每当风起,桦树叶和那些快要展开的桦树皮,就发出一片沙沙的声响。深秋初冬季至此,更可享受露天温泉之乐:一边泡温泉、一边观红叶,一边赏雪景。  3、高山湖泊:党岭景区内有葫芦海、卓雍措、马措、斯阿涅、阿尤母措等30余个含烟凝碧的高山湖泊。这些被当地人称为“海子”的高山湖泊是第四纪古冰川退缩后所形成的冰碛堰塞湖和冰斗湖。它们镶嵌在山谷之中,宛若一面面五色宝镜。位于党岭景区柯鲁柯河上游5公里处的葫芦海是党岭景区内最易进入且最具观赏价值的一个湖泊。湖水清澈见底,无鳞鱼游弋于湖中,香獐、盘羊、扭角羚等珍稀动物常到湖边饮水,湖周各种野生观赏植物争奇斗艳。到葫芦海尚未修通公路,前往游览只能骑马或徒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