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商引商以企引企 促进外资扩增量稳存量提质量 上海招募促进外商投资全球伙伴

2023年07月12日 10时07分 

 

  以商引商、以企引企,以此来触发招商引资工作的“乘数效应”。为紧抓全球投资新机遇,统筹用好国际国内各种资源,推动高质量外资招商引资,促进外资扩增量、稳存量、提质量,日前,《上海市促进外商投资全球伙伴计划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已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并由上海市商务委向各区政府、各相关单位正式印发。

  《办法》提出的上海市促进外商投资全球伙伴(以下简称“全球伙伴”),是指与上海建立招商引资合作关系,利用自身优势和行业资源,为上海引荐符合产业发展导向的外资项目,协助推进项目落地的企业、机构、组织。

  这些企业、机构、组织经自荐和市、区(功能区)政府部门推荐,由上海市商务委会同相关部门确认后,将获颁《上海市促进外商投资全球伙伴聘书》。由全球伙伴引荐并推动落地的外资项目,实到资金和项目运作在上海的,按照产业类、功能性平台等分类,在法定权限内,将根据实到外资金额或机构能级给予全球伙伴一定资金奖励;对由全球伙伴协助推进的重大外资项目,上海将发挥外资项目工作专班作用,统筹推进项目准入、规划、用地、环保、用能、建设、外汇等事项,为项目落地提供最大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