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捷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川调研
巩固增强经济回升向好势头 积极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

2024年04月15日 09时04分 

为依法履行全国人大常委会经济工作监督职责,做好按季度分析研究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提出建议的相关工作,4月9日至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肖捷率调研组来川调研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调研组先后在宜宾市、成都市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市有关方面和相关企业的情况介绍与意见建议,并在宜宾市、眉山市等地实地调研企业、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状况和科研机构创新研发情况。

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出席在成都市召开的座谈会,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对全国人大常委会对四川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就四川一季度经济运行总体情况等作了汇报。

肖捷充分肯定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法加强人大经济工作监督,寓支持于监督之中,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要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势头,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大基础研究、前沿研究投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因地制宜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钟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史耀斌参加调研和座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雁飞、宋朝华、何礼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邵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