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与中粮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王晓晖黄强会见吕军并共同见证协议签署

2024年03月20日 09时03分 

3月19日,四川省人民政府与中粮集团在成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晖,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会见中粮集团董事长吕军一行,并共同见证协议签署。

会见中,王晓晖、黄强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中粮集团为推动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王晓晖说,四川是农业大省,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三农”工作十分关心,去年来川视察时明确提出要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全面发力,要求我们更好扛起粮食、生猪、油料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责任,把农业大省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加快实现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赋予了四川新的时代使命和更高期许。中粮集团是我国最大的粮油食品企业,在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进程中,我们迫切需要中粮集团积极参与、贡献力量。希望中粮集团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农粮全产业链优势,不断深化拓展多领域合作,促进我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持续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签署仪式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董卫民与中粮集团副总经理徐光洪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已有良好合作基础上,全面深化在食品饮料、仓储物流、会展博览、地产金融等多个领域的战略合作,共同维护粮食安全,保障食品安全,助力四川精准发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发力推进乡村振兴,助推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秘书长陈炜,中粮集团总会计师粟健,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见或签约。(记者 张立东 摄影 欧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