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欢送8个省市援川核酸检测队

2022年09月23日 13时09分 

9月19日至9月22日,上海、江苏、浙江、山东、河南、湖南、重庆、陕西援四川省核酸检测队离蓉欢送仪式在成都举行。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云泽,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炜,副省长田庆盈等省领导为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的援川队伍送行,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队员们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自成都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各兄弟省市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山东、河南、湖南、重庆、陕西等8省市超过2100名核酸检测队员,不辞辛劳、转战四川,为成都短时间内开展全员核酸筛查提供了重要支撑。据统计,从9月4日至9月21日,8个省市核酸检测队员累计检测样本850多万管。

省领导们表示,本轮成都疫情点多、面广、散发、量大,是我省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面临的最严峻考验。在四川疫情尤其是成都疫情防控最艰难、最吃劲的关键时期,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部署,全国各方医疗力量迅速驰援成都,和四川人民并肩战疫、共克时艰,为尽快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提供重要保障。战疫过程中,四川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关怀,深切感受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祖国大家庭温暖,深切感受到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的团结奋斗力量,将学习弘扬逆行出征、大爱无疆的精神品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这份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深厚情谊,四川省委、省政府和四川人民将永记在心。诚挚欢迎各地人民常来四川,体验雪山下的公园城市,遍尝鲜美可口的四川美食,畅游秀美壮丽的巴山蜀水。(记者 魏冯 程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