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华西·春暖浦江—华西长三角校友汇”活动在上海成功举办

2024年04月01日 17时04分 

为充分发挥四川省驻外人才工作站作用,进一步搭建人才沟通交流平台聚力为我省现代化建设汇聚各方面优秀人才330日,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和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校友会联合举办的“花开华西·春暖浦江—华西长三角校友汇”活动在上海成功举行,110余名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长三角校友代表和专家学者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聚焦学习贯彻落实王晓晖书记在四川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指示精神,既是搭建同忆青春、共叙友谊、交流互动的平台,也是依托驻外人才工作站优势,积极主动、精准有效做好招才引才工作的一项具体举措。活动期间,举办了华西长三角校友论坛,袁婉贞潘俊杰两位主讲人分别带来了《国内外近期经济形势》和《为何启航,何为启航》主题分享。在随后进行的论坛圆桌会议上,各位专家学者围绕“移动医疗时代—临床医生应当如何应对挑战”进行了深度交流。

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副主任卢戈交流中表示,四川作为经济大省人口大省、资源大省,近年来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始终秉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理念,十分重视包括高层次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在内的各类人才的招引。从出台各类优惠政策,到实施区域化人才合作战略,再到提出构建“1+3+N”的全省人才发展雁阵格局,逐步形成了良好的人才发展生态、层次丰富的人才招引体系、完善的人才全链条培养机制广泛的人才创新创业平台。正是有了一以贯之的人才强省发展战略支撑源源不断的人才活力注入,才推动了四川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与会的多数人士都是曾经在四川学习、工作、生活过的杰出人才和行业精英留下了与四川、与华西割舍不断的深情厚谊。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关注四川和华西的发展,加强校友与校友间、校友与母校间的沟通与联系,促进华西事业进步,增进两地交流交往,为人民健康事业展现华西人的担当,做出更大的贡献上海办将竭诚为各类人才到川创新创业和交流合作牵好线、搭好桥、服好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