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商会

上海市四川商会,于2007年2月5日,在上海西郊宾馆成立,由原来的四川省在沪企业协会发展而来,是经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审查同意,上海市社团管理局批准成立的由川籍人士在沪投资兴办的各类企业及四川省驻沪各类组织自愿组成的联合性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业务主管单位为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并接受四川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的指导。
上海市四川商会作为川、沪两地交流的纽带与桥梁及会员信息沟通、交流的窗口,其主要任务是宣传四川的政治、经济情况,组织开展两地经济合作和招商引资工作,关怀四川在沪企业家及在沪四川企业生产、生活,为川、沪两地的共同发展搭建平台。
商会围绕“服务、促进、提高”的办会宗旨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在原企业协会会员的基础上,商会的会员发展有了突破性的进展,截至到2010年5月,会员队伍发展至300余家,会员企业遍布上海市各区(县)。会员的结构不断优化,会员的质量不断提升。
商会开创了片区(分会)工作模式,按会员企业所属地区成立了东、西、南、北、中片5个片区(分会)。并结合商会特点,成立了女企业家联谊会、法律服务中心和高尔夫球队。商会(分会)的成立标志着商会日常工作发展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更细化会员服务内容,更丰富会员活动内涵。同时,商会也正分行业对会员单位进行整合,使会员企业间更有效地进行交流,促进业务上的合作。
同时,商会积极配合四川省人民政府驻沪办事处为四川的招商引资牵线搭桥,促进四川家乡的经济建设,先后多次组团赴四川各地、市(州)进行考察,并积极组织配合四川各地、市(州)在沪的招商活动。
宣传川商是商会的基础工作。2007年7月,上海市四川商会网站正式开通。商会编辑发行的《川沪信息》月刊于2007年5月以全新面貌正式复刊以来,坚持每月一期和简约、实效的风格,得到了商会内外的一致认可。《上海川商》杂志更是以定位高端的商务杂志、充分展现川籍企业家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和四川悠久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打造川商品牌!
开展行之有效、富有特色的活动,是加强商会与会员企业联系,凝聚乡情的重要形式;也是为会员企业创造交流媒介,促进共同发展的交流载体。商会每年通过举办形式各异、内容丰富的各类活动,凝聚了会员,扩大了商会的社会影响力。
上海市四川商会今后的工作建设将紧紧围绕“服务、促进、提高”的办会宗旨,与时俱进,不断在运作机制和模式上有所突破和创新,不断提升服务品质、不断走向强大!
 
电话:021-65312096         传真:021-65312516
网址:www.sssca.cn         邮箱:sc66@163.com
商会地址:上海市中山北一路1250号1号楼1406室
邮编:200437

四川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