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农民工 温暖到手中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多种形式走访慰问川籍农民工

2023年01月09日 15时01分 

年底入冬以来,根据国家人社部等12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2023年春节期间“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的通知》精神为切实落实四川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今冬明春服务保障农民工“五件实事”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上海办全面统筹联系区域各级四川商会与川籍农民工服务中心资源力量,采取线上线下、点面结合的方式,通过召开新春慰问座谈会、到企业一线送温暖、拍摄新春祝福视频以及邮寄慰问品到家等多种形式同步开展川籍农民工走访慰问活动,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农民工心坎上。

1月6日上午,上海办徐群主任率队赴上海芯昂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向芯昂电子、中铁二局等4家企业的60名在沪川籍农民工带去了省委省政府的关怀与问候,并向他们赠送了产自凉山州美姑县的土特产慰问礼包。徐群主任表示,广大川籍农民工怀揣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远离家乡和亲人,克服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在外辛勤工作、诚实劳动,为上海等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在外务工的老乡尤其是青年朋友们要充分发扬四川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品质和奋斗精神,学好技术、练好本领,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社会。徐群主任向有关负责人再次表达了谢意,感谢他们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始终不忘初心、排除万难、砥砺前行,为在川籍农民工稳岗就业所做出的积极贡献。同时希望大家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合理规划返乡行程,与家人们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以更加饱满的精气神积极投身有序回归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力推动经济建设的新征程。农民工和有关企业负责人纷纷感谢四川省委、省政府送来的关心关爱,感谢四川驻沪办送来的家乡味道和温暖,表示将继续自立自强、提振信心,争取多做贡献回报家乡。

下一步,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将进一步准确把握、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省委关于“农民工是战略性资源”“服务农民工是战略性工程”的重要战略定位,充分发挥办事处桥梁和纽带作用,找准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的关键着力点,细化服务“菜单”,延伸服务“触角”,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服务网,促进企业用工需求与务工人员精准匹配,提供有质量、有温度、有情怀的关爱服务,竭诚当好在外川籍务工人员的“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