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赋能促提升 打好决战收官战
——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举办“学习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 赋能提升专题培训班

2022年11月30日 15时11分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提升我省派驻长三角地区招商干部理论水平和投资促进能力,持续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奋力打好全年“收官战”。11月26日至29日,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在上海财经大学举办“学习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赋能提升专题培训班。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干部职工、各市州驻长三角地区招商干部、联系区域省市四川商会有关负责同志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徐群全程参加培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学员们“学而不厌”悟真理,进一步准确把握、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珍惜难得的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坐而善思”练本领,吸收更多好的办法和新的思路,提升做好业务工作的履职能力和专业本领;“行而有戒”守纪律,严格遵守培训纪律、防疫要求和学校规章制度,虚心当好学员,展现良好形象。同时希望学员们通过这次搭建的学习平台,结识朋友、交流经验、密切联系、增进友谊,进一步聚焦招商引资主责主业、坚定为民服务初心使命,真正找到做好经合工作和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的关键着力点。

培训班上,中共上海市委党校教授刘卫平、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教授邹平、华东政法大学教授谭金可、上海财经大学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劳帼龄、上海市杨浦区产业招商策略与实践专家徐松亮、上海财经大学特聘讲师焦妹分别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宏观经济、农民工的权益维护与保障、数字经济、园区招商、自媒体舆情处理等主题作了精彩授课。参训学员围绕课程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学习体会,开展了交流发言。

学员们一致表示,此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充实,尤其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产业招商等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和认识,将以此次培训“充电”为契机,在重返工作岗位后,继续鼓足干劲,“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全力以赴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圆满收官。

培训学习期间,徐群主任还领学了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