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知名外资企业四川行活动圆满收官反响热烈

2023年04月20日 14时04分 

4月16日-18日在四川省经合局指导下,四川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联合上海浦东外商投资协会牵头主办的长三角知名外资企业四川行活动,相继在绵阳市、德阳市、成都市成华区举行,此次活动围绕“重大外资项目攻坚年”主题,聚焦深入推进外商投资服务专项行动,吸引了包括日立、高通、思爱普等世界500强,杜邦、罗克韦尔、康宁等美国500强以及斯凯孚、沃尔沃建筑设备、富士胶片等多家跨国知名外资企业和上海浦东外资协会等来自美、德、英、法、日、瑞士、瑞典等国的28家企业30余名代表参加。活动历时三天,通过实地考察、座谈交流、产业推介、互动答疑等形式,共话发展愿景、深化开放合作,取得积极成效和热烈反响。

在绵阳市,考察团参观了绵阳城市规划展览馆、5G科技园、经开区、长虹智能制造产业园和科技城基金小镇,领略了绵阳作为科技之城、产业之城、开放之城、生态之城,所具备的巨大发展潜力和广阔合作空间。在德阳市,考察团来到东方电气集团、三环科技、宏华石油,感受“制造之都”的底蕴和魅力。在成都市成华区考察团参访了龙潭工业机器人产业功能区。考察团一路走一路看,对四川的产业发展、资源优势、文旅特色、市场空间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合作的期待。

活动期间,考察团分别与绵阳市、德阳市、成都市成华区党政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企业家们高度赞赏和肯定四川优质的营商环境,并表示通过此次考察,对四川的战略优势、投资机遇以及开放合作的鲜明态度有了更深的了解,将充分发挥企业和协会自身优势,加强与四川有关方面对接交流,不断扩大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

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徐群在座谈中表示,此次活动是以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拼经济拼招商的务实举措,也是将加快“走出去”与高频“请进来”结合联动的具体行动,更是推动落实以高质量招商引资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活动呈现出“紧扣外资主题、客商质量优质、行业覆盖全面、合作意向浓厚”4个显著特点,行程紧凑、诚意满满,含金量十足。这是继“走出去”在沪举办的跨国公司投资四川恳谈会、投资四川·成都都市圈全球投资推介会之后,又一次以“请进来”方式向客商推介四川。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将继续聚焦“重大外资项目招引攻坚年”主题,突出“开展重大产业化项目招引”主线,树牢“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理念,持续做优“中西部投资首选地”品牌,助力长三角外资企业在四川实现互利共赢、强强联合、携手出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