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召开2022年度目标责任落实会议

2022年01月20日 01时01分 

1月19日,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召开2022年度目标责任落实会议,进一步传达贯彻全省经济合作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2年招商引资等工作。徐群主任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上,徐群主任听取了办事处各处室负责人2021年度的述职报告,向2021年办事处先进处室、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同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签订了2022年度“一岗双责”目标责任书。

徐群主任对办事处各处室2021年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要求办事处全体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摒弃惯性思维,认清形势,坚决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合作工作会议精神和朝旭局长指示精神,围绕投资促进主责主业,打造“专精特新”一流的驻外办事处的目标而努力。重点要做好五个方面: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把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扎实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切实增强党性修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二是树立标杆意识。要主动履职担当、积极创新作为,争做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努力成为各兄弟办事处,乃至各省市驻沪办的标杆。三是围绕“大强新优”做文章。要聚焦“三类500强”企业、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企业、“欧美日”等外资制造业企业以及6G、量子信息、类脑智能等领域“独角兽”“瞪羚”企业和研究机构精准发力,促进合作共赢,在招商引资工作中争当“优等生”。四是发扬实干作风。把主要精力、主要资源都集中到、投入到重大产业化项目招引促进上,实打实抓好项目招引和落地落实,推动项目转化成实实在在的经济产能、发展动能。五是严守廉政底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坚决做到干部“自身正”、政商“关系清”,构建“清、亲”政商关系

上海办全体干部职工、挂职干部共3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