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举办2021年四川省(市州)
派驻长三角招商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2021年12月01日 04时12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四川驻外招商干部理论水平,进一步提升投资促进能力,11月24日至26日,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在复旦大学举办2021年四川省(市州)派驻长三角招商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省政府驻上海办全体党员干部、各市州驻长三角招商机构的负责同志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复旦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委党校办公室主任周晔,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徐群出席活动并作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学员充分认识培训意义,迅速做好角色转换,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希望学员们充分利用此次培训,提升党性、凝聚共识、钻研业务、对标对表。

培训班上,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薛小荣副教授、上海生产性服务业协会郭爱军副会长、上海自贸区金桥管理局产业发展处黄润青副处长、复旦大学全球投资与贸易研究中心袁堂军主任、上海市委党校科社教研部孙叶青教授分别就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精神、逆全球化背景下的区域招商引资投融资战略、上海市营商环境建设和招商引资案例分享、数字经济、新时期干部的创新思维与创新管理等课题作了精彩授课。

结业仪式上,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徐群简要点评了培训的总体情况,希望全体学员运用好在培训中学到的前沿理论和创新思维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以全会精神为引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立足本职岗位,履行好职责,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提升工作质效,切实服务好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郭爱军副会长、袁堂军主任、孙叶青教授都是理论功底扎实的专家、学者,黄润青副处长在招商引资工作上更是有非常丰富的实操经验,课堂上讲解的前沿理论都是与我们驻外办事机构招商引资重点工作相契合的,大家要掌握理论,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把理论和实践紧密联系起来,更好地推动工作。三是要运用好创新思维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要充分运用学到的新理论新知识,不断加强对产业链的研判,深入研究长三角产业发展地图,找准工作重点主攻方向。要聚焦省委省政府的关注重点、省局工作重点及四川省制造业、数字经济等各领域“十四五”规划方案,运用创新思维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争取在明年取得更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