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负重 “川”行守沪——四川驻沪办发动在沪四川人投身上海疫情防控

2022年03月25日 15时03分 

当前,上海疫情防控已进入最吃紧的关键阶段。自3月以来,四川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按照上海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市级机关工委、市合作交流办等的安排,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积极发动广大在沪四川人携手抗疫、共克时艰,助力上海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

自我保护,靠前服务。发出通知,倡议四川省市州驻沪单位、四川商会会员企业、川籍农民工等群体,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控“五还要”,做到保护城市、保护单位、保护自己。川籍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拉起来成为战“疫”队,志愿参与到江湾镇街道纪念社区结对共建单位等的疫情防控任务中,协助超过1000人次群众开展核酸检测登记服务,用行动发出四川“好声音”。

全员行动,各方出招。“东南西北中”,上海市四川商会五个分会和七个市(州)商会一齐出动,超过1000家川商会员单位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响应,不少川商化身“大白”“小蓝”,穿梭于楼宇社区、街头巷尾,逆行出现在需要的地方。川商物流企业协助防疫用品配送,责任在肩,使命必达。除捐钱赠物,同步配合开展重点企业上门核检等服务,部分川商餐饮还推出外卖套餐,提供生活保障。

线上发声,凝聚合力。商会“侬门阵”平台以视频方式呈现协同上海抗疫的“川商答案”,反映疫情来袭后广大川商的责任担当。上海市成都商会会员企业发起的“以艺抗疫 让爱传递”文小艺线上直播音乐会上演后,收到来自世界各地近170件作品,获得社会大众超15万的“云端”点赞,凝聚社会各界同心抗疫合力,为上海“最美奋斗者”加油助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