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官冲刺长三角制造业招商又有新动作
——四川·苏州智能制造上市公司合作座谈会举办

2021年12月14日 13时12分 

打好收官战,奋力冲刺跑。

12月14日,四川省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由省经济合作局、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协办的“四川·苏州智能制造上市公司合作座谈会”在苏州成功举办。

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副局长易旸,乐山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谭焰,乐山市人民政府席代金副市长等领导出席会议,永鼎集团、金螳螂、旭创科技、天华超净、苏州市上市公司协会等32家500强企业、上市公司及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四川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徐群主持会议。

会上,省经济合作局从四川战略优势、经济发展、资源禀赋、交通环境、产业布局、政务服务等方面介绍四川良好的发展环境和巨大的发展机会。易局表示苏州的智能制造发达,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产业和四川的资源、人才、市场的关联和契合度特别高。诚邀大家到四川多走走看看,亲身感受政通人和的发展环境和包容感恩的舆论氛围。四川愿与大家共同携手,在合作中加深友谊,在共赢中分享成功。

乐山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谭焰推介了乐山良好的区位交通和营商环境,特别是门类齐全且快速增长的现代工业产业,希望企业家们到乐山观光、考察、投资。

在“进千企·听建议”嘉宾互动环节,现场交流热烈。“四川是个好地方!”已在泸州布局(投资200多亿,分两期建设,接近达产)的恒力集团相关负责人在发言中谈到,四川具有看得见的政策和成本优势,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很受益。亨通集团、旭创科技等企业表示在四川的项目进展非常顺利,将进一步加大在川的投入。光韵达、固德威、胜利精密、和林微纳等企业纷纷表示通过会议介绍,对四川的投资环境和政府服务有了更新的了解,期待与四川有更多的合作。

此图像的alt属性为空;文件名为微信图片_20211217124937-1024x683.jpg

听取企业家现场发言后,易旸副局长回应了企业在能耗指标、人才政策、物流成本、产业发展等方面关心的问题,他期待与会企业家关注四川、考察四川、投资四川。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徐群表示,将为企业到川布局提供便捷高效服务,当好“店小二”,服务于四川和企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