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长三角四川开放平台 促商协会经济合作——四川·宁波重点行业协会合作座谈会成功举办

2022年03月04日 01时03分 

3月3日,四川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与宁波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在宁波共同主办“四川·宁波重点行业协会合作座谈会”,借助东西部协作契机,促进甬川、甬凉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互鉴和产业合作。上海办主任徐群出席会议并作重点推介,宁波市国内投资与合作交流协会等近30家知名商协会和企业参加活动。

会上,徐群主任围绕“2022年四川投资前景与机遇”,从战略优势、自然资源、交通枢纽、产业体系、开放创新等方面作详细介绍,通过与会企业和商协会参加我省拟在4月举办的四川现代物流产业投资推介会、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等省级平台活动。绵阳、宜宾、内江、泸州、自贡、成都青白江区、德阳天府旌城等市州(县区)驻长三角招商干部参加会议并作推介。

在交流互动环节,宁波市汽车零部件产业协会、金属软管商会、皮革行业协会、宁波鸿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康达洲际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中基商贸等商协会和企业代表表示,四川的战略区位、人力电力等方面优势明显,愿意前往四川考察对接,寻求在新材料、汽车零部件、医疗器械、物流等业务板块的合作。徐群主任就企业关心的产业配套、政策导向等问题一一回应,诚邀赴川考察洽谈。

下一步,上海办将认真梳理此次座谈会收集到的有效招商信息,协同有关市州加强跟踪对接,面向有关商协会和重点企业开展重大产业项目招引攻坚,努力推动一批“大、强、新、优”项目在四川及早落地。

会议前后,徐群主任还拜访了中国工程院郑维民院士以及中哲集团、长阳科技、弘衍信息科技等企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