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川军 送温暖 话乡情 谋发展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走访慰问在苏川籍农民工与川商会座谈交流

2022年01月06日 12时01分 

莽莽冬月,寒风凛冽,岁末年初,游子心切。为贯彻落实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五件实事的工作部署,12月下旬以来,上海办徐群主任率队赴南京慰问川籍农民工,并与当地川商代表共话发展愿景。

12月25日,徐群主任来到位于南京市江宁区的金又文食品贸易有限公司(紫燕百味鸡),看望慰问在该企业务工的80位川籍农民工,转达了省委省政府对老乡们的问候与关心,向他们送上新年祝福与慰问金。介绍了家乡近年来的发展硕果,称赞他们多年来在外打拼、勤劳致富的优良品格,并嘱咐他们在服务当地、谋生学艺的同时,时刻关注并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非必要不聚集,错峰出行,确保自身及家人的健康安全。鼓励他们努力提升技术、多学手艺,待时机成熟时返乡创业、反哺家乡。

在与江苏省四川商会的企业家代表座谈中,徐群主任感谢他们多年来始终如一关心家乡发展、关照在外川籍农民工的大爱情怀,在当前疫情时常反复、各行各业反复受到冲击、较多企业出现经营困难的大环境下,在苏川商能带头扩大川籍农民工的聘用规模,协助当地政府做好稳就业工作,充分体现了在苏川商是一个识大体、顾大局、讲情怀、有情义的高度团结的集体。徐群主任勉励在苏川商继续精诚合作、聚义抱团,开拓创新、共克时艰,持续推动“引资入川”、“川货出川”等活动,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奉献力量。

12月下旬,上海办领导分赴苏州、郑州、洛阳、徐州、常州、南通等市慰问川籍农民工240人,实地考察了解川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并与各级四川商会主要负责人就农民工稳就业、维权服务、疫情防护、返乡入乡、人才回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下一步,上海办将根据各地疫情防控情况,创新方式方法,确保联系区域内“五件实事”活动实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