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越山海 蜀盼君来
——四川—长三角先进制造业上市公司投资合作网络推介会成功举行

2022年06月02日 16时06分 

5月31日,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的次日,上海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前夕,省经济合作局、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联合主办的四川—长三角先进制造业上市公司投资合作网络推介会成功举行。省经济合作局局长惠朝旭出席会议并在主会场致辞,宜宾、自贡、绵阳、遂宁、内江五个城市作重点推介。省政府驻上海办主任徐群视频出席会议,熊猫电子、恒力集团、鸿商产业控股集团、荣盛控股、江苏沙钢集团等49家企业应邀参加会议。

本场推介会是继四川—上海外资企业服务对接会后,上海办开展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第二季)的又一场重要投促活动。上海办上下齐出动,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加强点对点跟踪服务,成功邀请到熊猫电子、恒力集团、鸿商产业控股集团、荣盛控股、江苏沙钢集团、永鼎集团、超威电源、正泰集团、中哲集团等20家“三类500强”企业,长阳科技、中际旭创、龙蟠科技、美克生储能科技等25家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以及新沪商联合会、苏州上市公司协会、浙江中小企业协会上市公司专委会等重点商协会。

徐群主任出席

“四川在土地、电力、天然气以及用工成本方面都比沿海的江浙一带有显著的优势,到四川投资可以显著提升投资效率。与四川驻沪办的多次接触,也感受到了四川良好的营商环境。”旗下反射膜产品荣获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的长阳科技副总裁李辰会上坦言。作为全球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深兰科技会前已对《四川省“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规划》作了细致研究,希望通过人工智能赋能四川传统制造业突破发展。“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榜50强”的中际旭创近年来已入川开拓电信市场,对四川市场和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意愿加大合作,巩固公司数通业务领先优势。“我们之所以选择在四川投资,不仅看中了这里的人才资源优势,更看中了这里雄厚的产业基础、良好的投资环境等多方面因素”,永鼎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蔡渊说。新沪联合会执行会长、上海致达集团董事长严健军表示,将继续发挥商会“集聚效应”,让更多的新沪商企业家了解和瞄准四川这片投资热土,互相赋能,共赢发展。

会上,熊猫电子、鸿商产业控股集团、上工申贝集团、万马联合、永鼎集团等10家企业单位负责人纷纷发言,表示对四川近年来的快速发展高度关注,对赴川投资有诸多合作意愿,近期将赴川投资考察或加大投资。

经过前期打基础、中期作促进、全程抓服务的一系列紧密对接工作,我办开展重大产业化项目招引取得务实成果,本次活动收获有明确意向在川投资或者继续投资的项目达27个、预计投资总额超740亿元。

接下来,上海办将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和省经济合作局确定的招引路线,开展具体有效的投资促进工作,扎实推动会议收集的合作意向转化为落地项目,抓好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第二季)取得重要进展和成果,为全省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经济体系贡献新的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