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服务不断 川沪屏上相连
——四川—上海外资企业服务对接会线上举行

2022年05月14日 07时05分 

5月13日下午,由省经济合作局、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上海代表处共同举办的“四川—上海外资企业服务对接会”在线上成功召开。

相聚云端,大咖云集。活动吸引了GE医疗、哈雷戴维森、雪佛龙、默克、史赛克、安姆科、威富、凯恩科特、莫仕等26家重点外资企业机构参会,其中不少是世界500强、全球知名跨国制造业企业。

疫情阻隔不了交流合作的热情,这也是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第二季)启动后,省级层面面向长三角地区的首场投资推介活动。

省经济合作局副局长易旸在致辞中表示,外资是四川发展的重要参与者、见证者、贡献者,随着西部大开发战略,特别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深入推进,为广大外资来川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和机遇。当前,全省正在推进“外商投资服务专项行动”等企业服务工作,期盼与外资企业在今后形成更多产业合作,推动实现互利共赢。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上海首席代表许子兰在致辞说,“在四川省政府驻上海办的主动对接下,我们首次与上海以外的省市举行交流会。疫情下的这次会议,倾听企业心声和呼吁,十分难能可贵,希望四川今后给与企业发展更多支持。”通用医疗中国区负责人坦言心声,并表示后续将加快在四川的投资步伐。“希望在医疗诊断、生物技术等方面,与四川相关领域产学研领军企业和机构开展更多横向合作”,丹纳赫、雪佛龙、威富集团等与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看好四川发展机遇,希望有更深入的合作。

会上,12家外资企业负责人相继发言,表达对四川发展的高度关注和对市场潜力等方面的看好,意愿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渝氢走廊”等战略投资机会,并结合已在川落地项目、业务发展方向、疫情影响情况等提出希望和建议。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外事办、省交通运输厅、省经济合作局与会人员先后作相关政策宣传介绍,回应企业关心的重点问题。

接下来,省政府驻上海办将继续跟进与会企业的相关需求,加强联系服务,聚力抓好意向项目的梳理对接和落地转化,推动外商投资服务专项行动、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第二季)等招商工作取得更多务实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