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市州)派驻长三角机构2021年度工作交流总结会召开

2021年12月01日 17时12分 

11月26日,四川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召开四川省(市州)派驻长三角机构2021年度工作交流总结会,通报今年以来党建、投资促进、农民工服务、信息、人才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各市州驻长三角机构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介绍,谋划2022年工作思路。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徐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徐群主任对各驻点招商机构今年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将坚定围绕省委、省政府赋予的职责使命,进一步联动市(州)拧成一股绳,直面招商竞争与挑战、主动作为、协作共进,深化推动“全办招商”,共同讲好四川故事,打造好四川在长三角的对外开放平台,在招商引资、农民工服务保障、信息人才工作等方面再创新业绩。

围绕今年年底和2022年工作,徐群主任提出四点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一是突出党建引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两个确立” 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明确“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企业”和“农民工”两大对象,做到“两个服务好”。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招商引资作为服务主块、立业之本,统筹推进“以会招商”“以企招商”“以商招商”等,总结摸索多种招商新方式,加大招商攻坚力度。要进一步夯实与市州分局联动机制,并通过招商引资带动农民工服务、信息、人才工作站建设、川货出川等其他工作取得更好成绩,实现综合提升三是强化精准招商。既要冲锋在前,不断给自己施压;又要静下心思考,把自己的目标产业和目标企业搞明白。不但要当地的交通区位、资源禀赋、发展方向、奖励政策等如数家珍,更要细致研究长三角的“产业地图”,敏锐捕捉信息,对拜访接洽过的重点企业开展回访,提高招商引资精准度四是做好疫情防控。配合当地采取疫情防控有关措施,做好自我防护不信谣不传谣,及时调整工作方式方法,灵活安排学习“充电”和登门拜访,推动防疫和招商“两手抓、两不误”。

会议还邀请上海市四川商会川货出川“蜀1蜀2”平台建设情况介绍。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有关同志、16个市(州)派驻长三角地区招商机构负责人40人参加会议。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副主任杨忠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