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驻外人才工作站在沪人才座谈会举办

2021年12月08日 14时12分 

12月7日,由省委组织部主办、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承办的“四川省驻外人才工作站在沪人才座谈会”在上海圆满举办,来自上海的知名企业、商协会、医疗、高校和高校上海校友会等方面的杰出人才和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徐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总支副书记石西平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天府四川》宣传片,通过短视频直观感受到了四川的历史人文、山川胜景、丰饶物产、和谐民生、产业建设和发展新貌。

徐群主任介绍到,近年来四川的重磅利好不断,关注度、吸引力不断攀升。最近两个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正式印发、《成都都市圈发展规划》正式批复两件大事喜事,前所未有打开了四川的发展空间。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围绕战略需求,聚力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形成了人才发展的好底子、人才发展的好环境、人才发展的好去处、人才招引的好政策4个方面的措施成效。今年9月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上海等3个省政府驻外办事处授牌“四川省驻外人才工作站”,面向人才富集的长三角等区域,招引我省急需的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或发展潜力较大的青年拔尖人才,希望与会人才帮忙多宣传、多支招,打通信息渠道,携手推动四川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来自复旦大学、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所、上海长三角产业赋能研究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上海校友会,以及上海市四川商会、米其林、阿斯麦等行业领域的佼佼者纷纷建言献策并分享人才资源,探讨明年人才合作的建议方向和有效路径。

会议还向与会人员提供《四川省人才政策概略》,书面介绍“天府峨眉计划”“天府青城计划”等重大人才工程政策。

目前,上海办正在有序开展人才库建设,计划在明年开展系列人才活动,在我省人才政策宣传、人才发掘服务、人才需求对接等方面聚焦聚力,力争形成一批招才引智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