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办赴宁波开展新材料和新能源领域招商引资工作

2022年08月22日 10时08分 

8月19日,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徐群主任率队到浙江宁波拜访博威集团、东方日升新能源等企业,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邀请企业赴川投资考察,推进项目合作。

 座谈会上,徐群主任重点推介了我省在新能源、新材料方面的产业优势和发展需求,并详细询问了解公司的技术研发、成果应用和业务布局。他表示,四川地域辽阔、人口众多、资源丰富,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发展基础,在新材料、新能源领域未来发展空间和市场潜力巨大。当前,四川正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产业发展动能强劲,迫切需要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希望企业家们到四川多走一走、多看一看,真诚欢迎企业家朋友到四川投资兴业。

博威集团是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在全球范围拥有六个制造基地和一个资本合作平台,是集新材料、新能源、精密切割丝、精密零部件、高端卫浴、资本合作等六大产业于一体的科技型、资本型、国际化企业集团,2021年光伏组件出货量居全球第6;东方日升是2019年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全球太阳能行业中的领先企业之一,主要从事太阳能组件,太阳能电池发电技术应用产品和太阳能终端应用产品及集成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是太阳能项目的投资者、开发者和EPC承包者。

在深入沟通交流后,博威集团、东方日升新能源公司负责人表示,四川生态资源富足、人文底蕴深厚、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特别是在新材料和新能源领域发展势头很好,公司将持续关注四川产业发展,深入考察论证,寻找合作切入点和契合点努力促成项目投资落地,积极参与到四川高质量发展过程当中,共享四川发展机遇。

下一步,上海办将继续加大对长三角地区知名企业和商协会的对接联系力度,抓紧对重点企业的拜访邀请,为进一步开展好系列平台活动、服务好省党政代表团互访、密切好我省与长三角地区的经济合作贡献更大力量。

宜宾市、内江市、乐山市、泸州市、绵阳市、凉山州等驻长三角招商机构及上海办综合信息处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