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办“兵分三路”赴江浙两省开展
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

2021年11月25日 08时11分 

 

 

11月15日至19日,上海办围绕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收官冲刺,“兵分三路”前往苏州、无锡、杭州、宁波等地开展制造业专题投资促进活动,把省委、省政府“工业挑大梁,制造业扛大旗”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为即将在长三角举办的多场投资推介活动开展预邀请等筹备工作。

一、精心筹划,打好准备之仗

深化推动“全办招商”,围绕12月拟举办的上海外资企业、苏州新材料、无锡上市公司、宁波汽车零部件、杭州乡村振兴等省级专题活动和11月25日将在苏州联合主办的宜宾三江新区长三角招商推介会,将任务分配给3支由班子成员、业务处室负责人和业务专干组成的攻坚组。出发前,再次学习并吃透四川财政金融互动“新20条”、四川促进制造业项目投资建设“12条”等利好政策;聚焦我省“5+1”现代产业体系产业链的薄弱环节和缺失环节,按照活动主题梳理出目标企业和协会,发出拜访预约、优化行程路线,并组织眉山、宜宾、内江、自贡、泸州等市(州)招商人员参与进来,做到有的放矢、从容“答题”。

 

徐群主任与浙江正凯集团沈志刚董事长座谈推进项目

二、登门促进,作出精准推介

3支攻坚组同步行动,实地拜访阿特斯、江苏苏化、万丰奥特、长江精工、江苏天钧精密、衡川科技、麦迪医疗、铭丰电子、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宁波汽车零部件产业协会、浙江省农业科创园等企业、园区及商协会30家,其中上市公司16家、中国制造类500强企业9家,有机契合我省构建“3+4+4+N”现代制造业新体系。拜访期间,上海办协同市州招商干部有针对地推介我省的战略优势、资源优势、市场优势,以及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上的系列政策举措,并就近期相关投资座谈活动发出诚挚邀请。此外,攻坚组还拜访杭州和宁波对口支援局、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等单位,向浙江长期以来开展对口帮扶表示感谢,并就深化浙川东西部协作、对口产业合作、乡村振兴等方面深入交流。

在苏州参访永恒力叉车公司
在杭州参浙江省农业科创园
在宁波与敏实集团座谈交流

三、持续用力,确保圆满收官

经过集中式对接促进,上海办共收集企业项目信息33条,逾半数企业、园区及商协会负责人表达了合作意愿以及投资四川具体需求。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上海已精准对接拜访制造业企业285家、商协会52家,其中世界500强43家、中国500强16家、民营500强14家、知名跨国公司28家,收集投资意向86条,邀请制造业客商来川考察76下一步,上海办将继续着眼和用好长三角地区先进制造业的资源,全力筹办好近期的各个投资推介活动,在合作事项洽谈、投资意向落实、项目服务推动等多方面协同市州精准发力,确保圆满完成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的各项目标任务。